close

從2006年的一見鍾情到現在已經5年多了,從顏飯到音飯到All飯的發展過程是很有趣的,自問從來不花很多時間在偶像身上,連劉德華在觀塘APM開簽名會都懶得去的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為了你在微博、推特打滾、跟人家爭論、清早7點不到去亞博排隊為了看一個只佔15分鐘的演出、連買票的方法都不懂卻跟網上認識的朋友衝到韓國看你們的演唱會,其實懶散如我做出任何一件都令人驚奇,為了你都做光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或者有印象)你的新聞吧。 其實自問對舞蹈興趣遠不及唱歌,也是對於這種過份認真官腔的偶像也提不起勁的人,愛上你除了命中注定也再沒有其他解釋,大槪第一眼就被這個明明受了傷害眼神都帶點慌張卻又帶着温柔微笑的男孩殺倒。然後又看了「O‧正‧反‧合‧」中變身成為另一個人的少年,從此一入紅門深似海。

 

Heart, Mind & Soul應該算是我愛上你聲音的開端,或者你歌唱技術含量不算很高,音準拍子都有很多改善的空間,可是屬於你聲音之中的温柔特質是沒有他人可以取代的,我相信這是屬於你的最大武器,縱使它一直沒有被重視。(噗!有關我對鄭先森歌聲的感情,因為之前已經開文就不再詳述,詳細可見:致二胖的告白) 鄭先森,為了如此喜歡你的聲音的我,你日巡是否應該考慮Solo改用中慢版抒情曲代替舞曲?或者你也可以考慮一邊唱慢歌一邊跳舞,大前提是必須真唱。

瘋狂地追看你們的綜藝應該是從08年家族誕生之後,從相貎到聲音進而想了解你(們)的精神世界,從X-Man到反轉劇馬不停蹄地看完,最初總覺得這孩子是神官方,在回答的時候也很拘謹,相對地也顯得不夠其他孩子真誠。可是慢慢追看就會覺得難道不是因為他這麼律己,其他孩子才能隨心所欲嗎?充當着對舞台絶對嚴謹黑臉、在大家哭成一團的時候強忍着眼淚一字一句清楚地說完感言、把所有沒趣的話題全部包搖說着無聊但非說不可的體面話……換來軍紀班長的稱號。因為是隊長嗎?總是把團隊放在自身的前面,別人叫你大叫你喜愛的人的名字,你叫:「東方呀!」(「All About TVXQIII」);做節目的時候,解決煩惱的最佳答案選了「只有團隊生存個人才能生存」(「Line Up」);跟別團上節目的時候無視節目效果,把對話的機會給了弟弟,說因為生活多年,一定會有所不滿,所以給予他說的機會(「JBJ Talk Show」);甚至忘記了自己正在做綜藝節目,把自己當成導師般分享人生經歷。(「Do Dream」)。對…或者你把內心那允浩小朋友藏得太好,連自己都忘記了他的存在。很想對那些認為你很官方的人說一聲,你的官方源自於你的真誠,你永遠真誠地表現出什麼而言對你才是最重要的,縱使笨拙還是很可愛,縱使這份可愛不一定大家都能欣賞。這兩年,你的變化我看在眼裏,很感激嗆命成為你的支柱,讓你覺得可以讓藏在內心深處的允浩小子出來跟大家打一下招呼,因為你知道咽哽的時候有人可以替你接話了,當你緊張得晃着身子的時候有人在你身邊穩住,當你像小孩子般發瘋的時候有人會BS的同時陪你一起,甚至在你快要暴走的時候,有人會鎮壓你……所以你可以容讓自己那深入骨髓的責任感輕一點,讓自己的感情表達更直接點。(昌珉呀,你也不必擔心你那哥忘記了流眼淚的方式,看他今晚的戲份,還是哭得挺自然的XP)

說實在,愛上你們給我帶來的影響是好是壞我無法斷定,因為的確像家人說的,我花在你們身上的時間、金錢足夠我做很多其他的事(但也感激我的家人沒有阻止我繼續喜歡你們),但你們的確是我最好的營養劑。自我離開舊公司後,以前的小弟接手了我的工作,每天被嚴格的上司逼迫,老闆卻認為他游手好閒,工作又堆積如山,他一臉認真地問我,那時候是怎麼活過來的。要是我認真回答的話,應該會被認為是敷衍吧!說實在地,他經歷過的我全都經歷過,最後有能改變的部分,也有沒能夠改變的部分,所以也就做了逃兵。當然,說是為了你們也未免矯情,其實當初再辛苦也留在那兒算是為了理想,也算是為了家人,但認真細想軟弱的時候支撐我的營養劑/催化劑真的是你們。這樣的說話,如果不是擁有相同精神世界的人不會了解,當看到你們仍然站在舞台就覺得沒有跨不過的關口,當看着你們明明跟我差不多年紀卻努力向着夢想邁進我也覺得自己不能太頹癈。再外在誘因一點的話,能賺錢去見你們一面也是我的工作動力。

鄭允浩,你可能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一群女人明明非親非故卻擔心你趕戲不睡覺、不好好吃飯卻總是抽煙,明明自己的生活習慣都不好;明明自己工作上受再大的委屈也沒哭,卻因為你被謾罵侮辱而哭得眼腫,因為你永遠無法從我們眼裏看到你自己有多麼美好。

其實如果要把一切想說的都寫完,那會是一篇論文,但要把這篇論文寫完的話,我的眼應該會腫得明天人人都以為我身邊的誰離開了,而且一口氣寫完,下年就沒有可以寫的了。

你說,去年生日那天一個人在韓國,有點寂寞,聽到的時候有點心疼。聽說,今晚昌珉陪你吃飯慶生,我就放心。噗…去年用心畫了一幅生日賀圖,今年偷懶沒畫…先拿來充數吧XDDDDDDD

生日快樂!

(感謝看到這兒的人,我把我人生中最矯情的文字都寫在這兒了,如有能堅持看到現在的人,還真是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允浩 東方神起
    全站熱搜

    范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