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一回到自己的宮殿,宮殿裡頭早已有人在等待,一行人向允浩叩安。

「行了。」真是麻煩,兄弟之間行啥禮「小春子,叫其他人都出去吧,沒大事就別來打擾,我跟幾位王爺要好好聚聚。」

一等小春子走出去後,允浩坐上椅子,整個人鬆懈,頭直接往桌子上倒。

"碰!咚!咚!"允浩的頭撞向桌子,發出了聲響,因為反作用力,還彈了兩下。

「哥!!!你還好吧!?您頭不疼嗎?」俊秀被允浩的舉動嚇的急忙要去扶他,可是允浩動都不動。

「呵呵,疼~允浩他當然頭疼,還疼的一個頭兩個大。」希澈一手拿著銅鏡在照"..我果然真是美啊..."

「每天都要面對一群老狐狸,還有一群貪官馬屁精,兩方不同派,每天都要吵一架。」基範一邊看著書,頭都沒抬的接著自家哥哥的話。

「最慘的是..朝中大權都在他們手中,允浩哥想動他們都不行。」昌珉吃著滿桌的食物,嘴裡塞滿東西的出聲。

「啊!!!!好煩啊!!!為蝦米皇阿瑪要選讓我當皇上!!!!留這什麼爛攤子給我。」允浩暴躁的抬起頭,額頭上還有因為撞桌子留下的紅印。

允浩會那麼心煩是有原因的,朝廷中大致分為兩派。一派以成將軍為首,他們一向跟二皇子的關係密切,當初選太子時,他們一心都覺得優秀的二皇子將來一定能登上王位,誰知皇上最後把王位傳給允浩,他們心有不甘,表面上他們是忠心耿耿的一群武將,可是暗地裡,一直在招兵買馬,手握國家兵權,等待時機想要推二皇子上位。

另一派人以楊宰相為首的一群文官,沒什麼野心,只是暗地貪污很嚴重,搞的民不聊生,還專愛拍馬屁。其餘一些人,對允浩是忠心,但太過於平庸,成不了大事,沒法好好輔佐允浩。

「啊!!!怎麼辦?每天上朝,討厭死了!!今天那個賑災被劫,不用想,一定又是楊宰相他們幹的!!還有那個成將軍又在跟我要求撥兵力給他,再給他兵力,他哪天就要用那些兵來攻打我了。」允浩毫無皇帝形象,抓著頭髮對著一班兄弟發牢騷。

「還不簡單,把他們官職都免了唄。」昌珉依舊塞滿食物的發話。

「說的倒簡單...」允浩忍不住碎碎唸,隨即又換了一張討好的臉,抓住昌珉的手「昌珉啊,你是不是有什麼好辦法啊?!」我們天才珉,終於要出手相助了嗎。

甩開允浩的手「礙事。」繼續將美食塞入口中「先從楊宰相跟成將軍開刀,找個罪名將他們革職啊。」

允浩皺起眉頭「我也想啊,可是就是找不到罪名冠上去啊,那都是一群老狐狸啊。」

昌珉勾勾手指,示意允浩靠近「不然就下流一點,"栽贓"唄。」反正留那些人下來,對未來絕對沒好處,還不如先下手為強。

希澈腐笑,邊修著指甲邊說「哼哼,昌珉,原來你也會用這些壞招數啊。不過啊...

「我知道楊宰相私吞的銀兩藏在哪。還有,成將軍跟先帝的妃子有染。」基範頭依舊沒抬起,拿起第二本書看。

「基範,你怎麼會知道這些?」允浩跟昌珉都很訝異,基範幾乎不外出,成天埋在書堆中,怎麼會知道。

「飛鴿傳書。」雖然基範成天埋在書中,但還是很關心身邊的事。

「狐狸尾巴總是會漏出來的嘛。」希澈摸著手,很滿意的笑了。

「ㄟㄟㄟ,希澈哥.基範,為甚麼?你們兩兄弟說話都不看人的啊!」這樣很沒禮貌耶,昌珉邊吃邊表達他的不滿。

「從小看到大,有什麼好看的。」基範還是沒抬頭,語氣也冷淡的說。

「就是,就是。看你...哼!又沒我好看!!」希澈又拿起銅鏡,陶醉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這世界只有姓金的才辦的到讓昌珉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