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Still…I love you

多少遍想起你


3月14日令人感動而泣的情歌「Still」誕生


——新曲「Still」是唱出對以前的戀人不能休止的思念的抒情歌呢。

允浩:這歌詞的內容只要一聽便能明白,想到以前的戀人而感到難過。我想不管是誰也曾有過1次這樣的經驗吧。


——最初聽到這歌曲的時候,印象怎麼樣?

允浩:雖然作為東方神起的歌曲是一首很好的歌,但我覺得也很難唱的。

昌珉:因為音調比較高。

允浩:對呀。但是對初聽到「Still」的時候,覺得旋律很温柔,也很容易記住,覺得終於有能在卡拉OK唱的東方神起的歌曲了,看到歌詞的內容也覺得很感動。

昌珉:我對它成為悲傷系的抒情歌感到意外,因為春天不是比較多充滿希望、明快的歌曲嗎?


——不過春天也是別離的季節,我覺得也適合這種悲傷的情歌哦。

昌珉:也是呢。因為是畢業的季節,所以這也是不錯的歌曲呀。


——昌珉桑覺得從這歌浮現出來的風景是怎樣的呢?

昌珉:隨着季節循環,春天再次到來,回想起1年前仍在一起的女友。因為春天曾是愛着女友的季節,回想過去種種而變得寂寞。我是想像這樣的情景來唱這首歌的。


——那麼,比起剛分手的女友,是更早前交往過的女友,是這樣的感覺呢!

昌珉:我是這樣想的呢。


——除了認為是畢業的季節,也可以解釋為迎接春天的時候想到因為不得已的事情而不得不與戀人分開時的心情吧。

允浩:原來如此。這樣的解釋也不錯。不過我與昌珉不同,是想像着很久以前交往過的女友。


——今次的歌曲,是以「因為很想念所以想哭泣」作為表現方式,你們有這樣的經驗嗎?

允浩:雖然我是不太會哭泣的類型,但也理解(這種感受)呢。很想念很想念想念得想哭,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不過實際上,與以前的女友相見不是很難嗎?

昌珉:我也有這樣的經驗,真是遺憾。


——遺憾的是不能與以前的女友相見?

昌珉:對。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不能相見也是件好事。因為回憶就這樣在回憶中不是比較好嗎?


——關於男女的不同的戀愛觀,相比女性,男性不是更不能忘記以前的女友嗎?女性很快便忘記以往的男友向新戀情進發。

允浩:這個,韓國也是一樣的。

昌珉:不過﹐也會產生留在女性的回憶中的欲望呢(笑)。是不能忘記嗎?覺得有這樣的回憶也不錯。


——允浩桑也是很珍惜與女友一起的回憶嗎?

我也是這類型的呢。而且,當時的失敗、當時的不成熟隨着時間過去,遇上下個對象的時候不是會成為很好的經驗麼?我認為愛情是時機(就是時機造就愛情的意思?),也認為以前的回憶與經驗是令自身成長的東西。


——順便問問,是會收藏女友送給自己的禮物等充滿回憶的物品的類型的嗎?

允浩:我不是會收藏的類型,因為保留着的話,不是會更想見面嗎?

昌珉:我是不會處理(丟掉)的,不但不會,我還會重看當時寫的日記呢。

允浩:呃~很意外呢!

昌珉:會想:「當時是這樣的呀~」再者,不是很可惜麼?好不容易得到的禮物(笑)。


- 2 - 


令人動容的悲傷表情

前所未有的MV


——新曲的MV,是以怎樣的概念拍攝的呢?

允浩:這次是東方神起首次在MV中發揮演技呢,是一個人回想起種種與女友一起時的往事的設定。例如:在人來人往的地方一個人寂寞地站着之類。


——人群中獨自一個人,以這樣的影像表現寂寞與孤獨感。

昌珉:是的。再者,坐在咖啡室,透過咖啡室的玻璃看着人來人往之類的。


——直接地說,MV值的看點是?

允浩:有眼神(接觸)的對嘴場景,因為在用臉部表情演戲,希望讓大家看到這樣的表情。

昌珉:咖啡室的場景是以女友坐在前方作設定來演的,一邊配合悲傷的表情一邊對嘴。

允浩:這個很深刻呢!

昌珉:嗯。這個是之前都沒有過的呢。想着跟女友一起時的快樂對嘴,因為失去了女友的設定而悲傷地對嘴﹐進行了這樣的拍攝。

允浩:雖然這樣說,但我們自己看見的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也說不定(笑)。


想守護所愛的人的男性的心情的共感

——第二首曲「One More Thing」,改變了方向,是首爽朗的歌曲呢。

允浩:這比「Still」來說,是為明快的曲子呢。雖然Intro部分以比較平靜的Tone開始,副歌部分想起與戀人一起的情節,突然愉快起來的感覺。


——這首歌的歌聲給人既甜蜜又温柔的感覺。

允浩:謝謝!我們以温暖的感覺去演譯這歌,不去考慮技巧或手法,是有點淡薄的感覺嗎?讓大家輕鬆地聽這首歌。嘗試以自然但融入感情的風格去唱這首歌。


——「Still」又把重點放在哪兒呢?

允浩:在唱「Still」的時候,我把重點放在歌詞描寫的故事發展。最初以「雖然想起以前的事情,但並不是那麼難過」的抑壓的感覺去唱。但是,最後在副歌的部分感覺漸漸湧出來,充滿悲傷的感覺,是以這樣的方法去唱這首歌的。

昌珉:再者,「Still」的A段的第1行的歌詞很多,雖然不至於Rap的程度,但因為很多字,為了能讓大家聽清楚,很小心注意發音去唱呢。


——「One More Thing」是描寫支持並守護着戀人的心情的情歌呢!

昌珉:對的,希望一直給予對方幸福,因此也希望(對方)一直能在我身邊,是帶有這樣明朗的訊息的歌曲。


——你們2人是覺得男性應該是保護女性的類型嗎?

允浩:我是呢!雖然實際上是希望被愛的類型,也希望守護對方。

昌珉:我也有那樣想的時候,但也有不是這樣想得的時候也說不定呢(笑)。


——也有想向女性撒嬌的時候吧!

昌珉:對。不過基本上我覺得男性是應該守護女性的。正因為有這種感受,所以才會產生像「Still」那樣寂寞的感覺。


浪漫的白色情人節的回憶


——那麼說來,今次的單目的發售日是白色情人節,2人的白色情人節的回憶是?

允浩:我的話,是10多歲的時候,作為回禮作了用糖果造的玫瑰花束。

——這很浪漫呢!

昌珉:我沒有過那樣浪漫的情景呢。當然有送過回禮的禮物,但我是不管是否白色情人節都會想送禮的類型。

允浩:這麼說來我也曾試過在白色情人節收到很多女孩送來的糖果哦。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在白色情人節收到同一位送來的糖果。

——這不是單純地炫耀自己受歡迎麼(笑)?

昌珉:對呢?(笑)

允浩:不是不是不是,我沒有這樣想哦(笑)。



凝聚了對於2人的現在的期望的全國巡迴


——對了,現在正在全國巡迴中呢!時隔3年的巡迴,心情怎麼樣呢?

允浩:一方面是久違了的演出,也是變成2人後首次的巡迴。首先,在台上順利地從頭到尾把20多首歌表演完已經感到很高興。而且,和專輯名稱「Tone」的意義相通,希望讓大家看到不同面貌的東方神起,也有能好好凝結專輯的世界觀的真實感。


——直至初日揭幕前有壓力嗎?

允浩:真的有。要以2人把所有歌唱完的壓力,舞台上的動作也不得了。不過,能全部完成覺得很有價值,也覺得已經超越了這種壓力。


——在公演開始前,粉絲拿着的螢光棒把整個會場染紅了。看到這個景像,有什麼感覺?

允浩:雖然我們稱這為紅色的力量,(感動得)雞皮疙瘩呢!心情也高漲起來。

昌珉:我也得到很大的力量呢,「這麼多粉絲來為我們應援,失敗的話可不行的」會有這樣的氣勢。


——紅色是令人興奮的顏色呢。雖然遲了,但東方神起的應援色是紅色很好。如果是像薰衣草的紫色,心情會平靜下來(笑)。

昌珉:呀~不過,紫色也很好呢!


——呃?

昌珉:現在,我喜歡紫色哦(笑)。

允 浩:呀哈哈。不過,雖然紅色很重要,但比起這個,拿着紅色螢光棒的粉絲們更重要。看見拿着螢光棒,隨着歌曲一起揮動,為我們應援的身影很感動。自變成2人 以來,雖然「a-nation」等公演活動是少看到這樣的光景,整個會場都是紅色的場面真的相隔很久了。看到這個,「呀~真的現在才開始」、「我死去的場 所便是這兒!」有這樣的感覺呢。


——這巡迴會持續至4月23日大阪巨蛋,最後請表現出干勁!

昌珉:表演是當然的,我們也會琢磨歌藝、隨着巡迴會讓大家看到更高質素的我們。我們會朝着最後的巨蛋公演努力。

允浩:高質素是當然的,直至最後的巨蛋,「東方神起的巡迴越來越快樂呢!」的感覺不斷增加呢!想跟大家一起完成這樣的巡迴。


arrow
arrow

    范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