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事情比想象中順利。

強仁在說服了他的母妃後領着接管封地的聖旨即日啓程離開京都。成將軍怒羞成怒欲即場發作以引兵入城作要脅,誰知他的心腹早已轉投泰民的陣營,他知自己大勢已去,泰民跟允浩念及他過去為朝廷的付出,恩准他告老還鄉以享天倫。

經此一役,泰民聲名大噪,現在萬事俱備,只欠聖旨一張,讓他正式登上龍座。

這天晚上,允浩在埋頭苦幹擬詔書的同時,大家都來串門子了。並且商討離宮後的去向。

「我們先南遊江南去吧!我想去嘗嘗江南三鮮、杭州東坡肉、蘇州太湖莼菜、常熟叫化雞…」昌珉興致勃勃地數着他的美食指南。允浩滿臉黑綫想打斷他的時候,卻 瞄到在中也是饒有興趣地一起聊了起來,想來也是理所當然的,對料理本來就有熱誠的在中當然也想到處見識別人的手藝吧!允浩嘴角滿是寵溺的微笑,繼續低頭擬 詔書。

「好呀~然後允浩哥不是說要開學堂嗎?我可以教他們習武跟蹴鞠…」有天想掩着俊秀的口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允浩的眼睛亮起了危險的火花:「哦~原來昨晚御花園好像多了幾隻老鼠呢,不如在中你就看看要不要做一味蒜香鼠皮來下酒好了。」在中想到昨晚兩人的對話跟…被偷看光,臉也不禁紅起來,那嬌羞的模樣看得允浩怦然心動。

「既然這樣,我跟基範合伙開家酒莊好了。反正以我的聰明基範的才智,相信很快便能成為京城第一酒莊。」

「呀西!沈昌珉!你要拐我弟開酒莊問過我沒有?而且你們怎麼都沒大志!像我這樣的美男子當然只有天下第一花樓的老闆這身份才能配得上。」

眾人一臉黑綫。

「哈哈哈,希澈哥,你就是要開花樓,以你眼高於頂,那些小倌花魁哪有你能瞧得上眼的,客人還沒上門他們全被你掃地出門了吧!難不成你自己接客麼?」只有朴爺還是不怕死地道。

希澈沒有接話,只是眼光掃視在座的人,然後大家瞬間僵直了:「我靠!不是把主義打到我身上吧!」大家心裏都想着。

第二天早上,希澈拿着允浩徹夜寫好的詔書(這麼一封退位的詔書也要寫一夜,早就叫你多讀書呀哥! 允浩:要不是他們昨晚在我御書房鬧到半夜,我要擬詔書擬到今早麼!滾!)跟着泰民上朝。允浩等人則收拾好細軟上馬車先行開溜。

「好!距離希澈哥歸隊尚餘一個時辰,為了我們的操節,快點想個辦法把希澈哥嫁出去吧!」允浩想起昨晚希澈的眼神便恐慌起來。

「為什麼是希澈哥嫁出去?不應該是娶回來嗎?」小太陽本着不耻下問的心閃像純真的目光問道。

「儍秀你想想看,要是希澈哥把人娶回來的話,那人能壓得住他麼?要把我們救出去,當然要足夠穩重,最重要的是能把希澈哥狠狠地壓住!」昌珉不屑地回答道。

「可是,這人必須是我們相熟的人、不能太凶卻要能壓住希澈哥、要能夠包容希澈哥的奇怪思想、而且相貎不能太差……」金在中腦海內不斷搜索合乎條件的人…

此時,在遠處的韓庚打了個噴嚔。

基範靜靜地看着書聽着眾人在打他家哥哥的主意。看來哥哥昨晚的玩笑真的把大家嚇倒了呢!(你確定這是玩笑麼?雞飯同學)反正他家哥哥是絶對不會吃虧的,到時看看哪個人遭秧好了。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下唯在 允在
    全站熱搜

    范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